阅读《这本书能让你戒烟》

发布于 / 生活 / 0 条评论

花了两个中午的时间读完,我决定戒烟,戒烟其实根本不难,说戒就能马上戒掉。读完立马扔掉了还没有抽完的烟,连带打火机一起扔掉。此刻及以后我就是一个“非吸烟者”。

“留出三个星期作为戒烟期,因为尼古丁毒瘾的消退需要这么长时间。尽可能预先安排好戒烟期的生活,以免因意外原因导致戒烟失败,如参加婚礼、逢年过节等。在彻底戒烟之前,不要减少吸烟的量,因为减量只会让你产生幻觉,误以为吸烟是一种享受。事实上,强迫你自己增加吸烟的量,对戒烟反而有好处。开始戒烟之前,好好品味你的最后一支烟,记住那难闻的味道和糟糕的感觉。当你戒烟之后,就可以永远摆脱这样的感觉。” (三个星期)

“如果你通常在压力较大的时候吸烟,那最好选择心情放松的假期戒烟,反之亦然。事实上,这并不是最容易的戒烟法。最容易的办法是选择你认为最难戒烟的时机——压力较大或者心情放松时,需要集中注意力或者无聊时,随你怎么选择。一旦你证明即使在这些时候你都用不着吸烟,那其他时候不吸烟就轻而易举了。但如果我这样指示你的话,你还能下定决心吗?” (有理)

“健康意味着一切。” (失去了才知道可贵)

“我们总是混淆责任与压力。只有当你身心孱弱,无力承担责任时,责任才会转化成压力。” (责任与压力)

“任何人染上烟瘾,都只是因为最初的那一口。” (一口接一口)

“1.郑重宣誓,你永远不会再吸烟,永远不会再用任何方式摄入尼古丁,真心决定戒烟。
2.清楚认识这一点:戒烟不需要放弃任何东西。我并不是指戒烟的好处(你当然很清楚这些好处),也不是指你完全没有理由吸烟。我的意思是,吸烟无法提供任何享受,也无法成为你的依赖。享受和依赖的感觉只不过是幻觉,就像故意用头撞墙之后,再停下来时的感觉。
3.所有吸烟者都可以轻松戒烟。你的情况跟千百万其他吸烟者并没有什么不同。他们能摆脱烟瘾,过上正常的生活,你也可以。
4.任何时候比较吸烟的利弊得失,结论永远是“只有傻瓜才会吸烟”。任何东西都无法改变这一点,无论是在过去还是将来。既然你已经做出了正确的决定,就不要再生怀疑。
5.不要刻意不去想吸烟的事,或是因此担心。每当你想起吸烟这回事时,无论是今天,明天,你生命中的任何一天,你都要这样想:耶!我是个非吸烟者!
6.不要使用任何替代品。
不要留着你的烟。
不要躲避吸烟者。
不要单为戒烟的缘故改变你的生活。
只要你做到以上几点,很快就会体验到“启示性的一刻”。不过:不要刻意等待那一刻的到来,只要专心生活就好。享受生活的高潮,度过生活的低谷,那一刻自然会到来的。” (指示)

“用来之不易的金钱购买卷在纸筒里的干烟叶,点燃之后塞在嘴里,把致癌性的焦油和其他剧毒物质吸入肺部,这一切是多么荒唐。” (的确荒唐)

转载原创文章请注明,转载自: 胡伟明 » 阅读《这本书能让你戒烟》
暂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