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装aspen plus v14

发布于 / 设计 / 0 条评论

之前装的是8.4版本,全英文的,许可证过期后用v10的许可证可以继续用,但是进行换热器详细设计的时候总是有问题,确认输入没问题,但是一直提示计算的时候有零值,仔细检查发现有很多数据没传递到edr里面去,当然不能计算。所以决定安装新版本,v14版还是中文的,不过安装好之后计算换热器的edr还是英文的。大部分都是中文,使用起来还是要方便不少,至少很多东西看一下就知道要输啥数据。

安装起来还是很费劲的,加起来差不多一天的时间。有一个必须输入用户名密码的地方,如果用软件默认生成的用户名然后设置密码后,是会创建windows系统账户的,可以在Windows系统里看到是aspen账户。如果不想创建这个系统账户,就要输入自己在用的账户,但是密码必须要有大小写还有数字。另外,我发现的一个问题是填自己的账户密码后,系统启动的时候会自动进入系统,不需要输入密码,这就是许可证服务器自动登录了。并且这个许可证服务器启动需要的时间还是比较长,刚启动系统的时候要多等一会,刚启动系统就打开aspen就会提示没找到许可证服务器。软件需要以管理员身份打开,不然也运行不了。如果许可证服务不能导入license.slf,多重装几次可以成功;也就是卸载后重启电脑,然后重装,如此多试几次。

对模板不熟的先不要用里面的模板,直接新建流程模拟。基本的使用逻辑没变。

转载原创文章请注明,转载自: 胡伟明 » 安装aspen plus v14
暂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