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东的7天无理由退货

发布于 / 生活 / 0 条评论

几天前花300多买的行车记录仪不太满意(没有语音控制,logo水印无法关闭)

论坛里面全是要求取消这个水印的,但是360一直没有响应。它这个行车记录仪销量还是蛮高的,但是就是不响应用户需求,一味的耍流氓。京东直接搜“行车记录仪”排在前面的都是360的。一贯的流氓本性,感觉不会再买360的东西了。

选择“7天无理由退货”,1月5日选择退货,下午快递上门取货,本来显示是15点到17点取货的,后面是18点取的货,应该是这边有快递要送会顺便过来取货,1月8日退款成功。

三天时间就退货成功了,速度还可以。

退货成功后,今天中午把之前一起买的100多的点烟器车充也一起退了,质量没什么问题,主要是太大了,车上不好放。这个退货是“闪电退款”,本来显示是15点到17点取货的,结果1点30就过来取货了,取货完成后款就退回来了。

显示是1~3个工作日退款,实际马上就退款成功了。

这个体验还是可以,我使用京东也很多年,也是好多年的PLUS会员了;PLUS会员退货的话,上门取件是不收费的,不然就要收8元快递费。

在线下买东西,付完钱之后没质量问题的话,估计很难退货退款。

去年在京东上买过一个蓝牙耳机,实际收到货后发现上面有不知道是谁写的字,并且没塑封,感觉不是全新的,所以选择退货,那次也是“闪电退款”。

退款成功后我就又买了另外一个品牌的行车记录仪:“盯盯拍E3”,预计明天会到,到时候看看使用效果吧。

2023.1.10更新:新买的行车记录仪已经安装好,可以关闭水印(logo与时间一起关闭),手机连接记录仪后在设置里面就可以关闭,不像那个360无法关闭,果然是做流氓软件起家的,连个行车记录仪都这么流氓。

后拉摄像头不插上的话,会一直提示“后摄像头异常”。

后拉摄像头我安装在车内了,隔了一层膜,不是太清晰,但是基本上能看清后面,比直接在车内后视镜看视野要宽,由于在下雨,车内起雾了,拍的都不清晰,晴天应该会好很多。

可以语音控制,需要固定的语音,MIC孔在记录仪上方,要大点声音说,一共有以下几种:

1:“打开前录”

2:“打开后录”

3:“打开屏幕”

4:“关闭屏幕”

5:“打开热点”

打开wifi热点,可以用手机连接,手机连接记录仪之后记录仪屏幕会显示“APP连接使用中”,记录仪不显示图像,但是依然在录像中,在手机上可以看到实时画面。可以下载里面的视频,需要拖动进度条选择时间段后点击“下载”开始下载,速度基本上是2m/s多,时间段长的话需要的时间会比较久;抓拍的照片与紧急录像会自动下载到手机,当然也可以选择不自动下载。这里有一个矛盾的地方,手机连接记录仪的wifi后是无法上网的,但是手机APP里面下载后有一个分享的选项,直接点击分享的话是无法分享的;因为没有网络,手机自动切换到移动数据会导致wifi断开,微信分享时会提示“获取资源失败”,QQ分享会提示“文件不存在”,只有“盯盯拍社区”可以分享;其它分享方式只能下载视频或图像文件后,再在本地相册里面去分享。

6:“关闭热点”

7:“我要拍照”

可以生成照片+10s的关联视频,当然也可以关闭生成关联视频。

8:“打开录音”

默认开启,可以同时录制声音。

9:“关闭录音”

屏幕可以设置成常亮,也可以设置一段时间后自动关闭,固定从几十秒到几分钟不等。

语音“我要拍照”可以生成照片+10s的关联视频,当然也可以关闭生成关联视频。

记录仪是直接插在点烟器的位置,没有额外购置降压线。

记录仪的时间是自动的,目前还是准的。

下面是官方的使用介绍:

https://www.ddpai.com/service/product-support/streaming-media-rearview-mirror/138.html?t=78&a=563

2023年1月11号更新:发现一个问题:通过屏幕调整摄像头上下位置,实际录制的视频还是初始位于中间时候的范围。

我调整后的视角:

实际拍出来的效果:

后拉摄像头也是一样的,由于安装在车内,无法很好的平行于地面,行车记录仪屏幕上倒是可以调整上下位置,但是录制的还是中间的位置。

转载原创文章请注明,转载自: 胡伟明 » 京东的7天无理由退货
暂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