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笔记本添加扇热底座

发布于 / 电脑 / 0 条评论

用鲁大师检测硬件,发现CPU温度经常接近90℃,笔记本下面明显觉得很热,长时间高温运行肯定不好,我这个是轻薄本,扇热有点够呛。昨天在京东上买的,今天11点多到的。

可以调节风扇转速,有单色灯光,有两个usb口,一个用于插到笔记本上供电,另外一个可以用于接其它usb设备,也就是借一还一,不占用笔记本上的本来就少的宝贵接口。实测可以插usb接口的鼠标键盘,我插上了前几天买的鼠标键盘套装,可以使用,跟直接插在笔记本上效果一样;如果可以多几个usb就好了,但是价格可能就不是这个价格了,能设计成借一还一就已经不错了,这一点上设计还是用了心的。

另外发现一个问题是:转速调到最慢,反而比转速快的扇热效果要好一点。按说转速快应该效果要好一点。我揣测的原因可能是风扇是对着笔记本底部吹风的,转速快的话把热风又吹回去了;我反而觉得风扇应该反过来装,那样达到一个将热风抽走的效果。风扇转速调到最低,噪音反而更小一点。

 

转载原创文章请注明,转载自: 胡伟明 » 为笔记本添加扇热底座
暂无评论